Saturday 11 July 2009

国语教数理?!

首相任职100天了
那个他作出的决定却让我有一股冲动去揍他 = =+
表讲那个spm 限考 10 科了
虽然我到现在还是无法看开,也无法放开 = =+::(

把教数理的媒介换会国语 = =|||
很无聊咯
当初又把国语改成英语
现在又要换回国语 = =+
当时他换成英语说要进步
ok.. fine 我们没话说
谁都知道英文是国际语言啦~
but 他现在要换回国语
难道他们没想过全世界大多数的人看得懂我们用的马来文吗?

其实我认为在小学用英语教数理是可行的
但是不能一边叫英文又要分心教母语的
同样的题目讲2次,学期结束了老师也不可能教得玩
连basic的都不会了,要他们怎样去学习更有难度的 = =+

在中学
用国语教数理 = =+
到了中六那些还不是要用英文 = =+
到时只会把学生弄得更乱...

我们是人~ 不是你们的实验品
不要一改再改,我们承受不起 = =+

越活越回去了
人家在进步
我们在退步 :anongnangyari:

假设我们也像日本那样,国际语言是自己的国语
那该有多好= =+
这样的话,谁都不会反对用国语教了 = =+

讲到底,我还是认为他们偏帮马来人
因为horr 多数(?)的马来人的数学那些都很烂
可能用国语教,他们比较会(?)就像小学用回母语教一样
怎样?!难道他们身份证上写着bumiputera/i 就是人
我们这些写着 cina / india 的就不是人吗:sobrakana:

9 comments:

  1. 我也有这样的同感
    好好的为何要换?
    只为自己的利益嘛

    [纯粹路过]

    ReplyDelete
  2. 总觉得政府就要把马来西亚的人民绑在这里
    让马来西亚的国民出到外国会出糗他们就会拍拍手了

    以后的孩子尽可能都送出国外吧
    在这里读下去前途也是光光
    =3=

    ReplyDelete
  3. 其实我亦不赞成这个策略,毕竟以英文教学没什么不好的,至少是国际语言,以国际又跨一大步了..
    希望这不成立咯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是觉得
    在小学用自己的母语教数理会比较好
    这样还可以帮助我们
    增强自己的母语
    (不然现在的人们,母语能力越来越差了)

    至于到了中学
    则要用英语政策了咯
    不然
    小学时母语
    中学用国语
    到了大学用英语
    人们不乱才奇怪啦~~~
    (就像我以前acc是国语的,现在变成用英语教学还真有点吃不消。。。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小学用英语或母语都没问题
    各有各的好处
    我没什么意见

    但中学呢
    当然是用英文好啦
    用国语,一点好处都没有
    只能说他是在开倒车

    现在的学生
    真的是比白老鼠还要可怜

    ReplyDelete
  6. 没有啦,早就到了,没有电脑用啊,这里很早就没东西做了闷死,等睡觉吧了,惨啊,今天去了山顶喝咖啡,他的蛋糕很好吃,可是这样一喝就用了四十澳元了好贵哦><,今天原本可以去看一重脚毛也很长的马的,可是被主人带去散步了没得看-,-

    ReplyDelete
  7. 教育部把现在的小孩当作是白老鼠
    然后都是以马来人的利益为主的= =

    ReplyDelete
  8. Anonymous:
    give me 5~!
    做么表留下email/website
    交流交流嘛 XDD

    鱼:
    单纯的人总是看得比较彻底 XDD
    我没有说你单纯哦 XDD

    明洁:
    假设这个可以不成立的话
    那么我衷心 + 诚恳的祈求上苍
    spm 表限考 10 科 T.T

    Dreams:
    对咯...
    没眼看了~
    2020 宏愿不用期待liaooo

    Hui:
    yeah... 你的想法跟我一样 XDD
    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 = )
    哈哈...

    大猪:
    then 你现在怎样上网的?
    人要知足啊... 你严重刺激到我了
    我没得去啊 T.T

    娜:
    我不是小孩啊 ~
    做么他要酱玩我 T.T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只是觉得这几期的学生又要换国语又要换英文很麻烦。。。
    你相不相信?
    不过3年一定又会换回英文了
    酱无聊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
我知道
我很多废话
但也不差这一句啦
尽量留言 XD

_☆ ōиłīи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