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November 2009

网瘾少年

网瘾怎么来?
网络以飞快速度普及,渐渐那形成网络文化。
“网络成瘾症”(Internet addicition disorder,缩写IAD最初是由一名美国纽约的精神科医生——IvanGoldberg,M.D 提出。
他透过比照在《心理疾病诊断统计手册》对病态赌博的定义来比照,订立有关病态上网的理论。IAD指各种对电脑的过度使用,以致日常生活受到影响的心理症状。
网络成瘾跟赌博和酒精成瘾一样都是精神疾病,网络对青少年也可说是“电子海洛因”。

网瘾分5大类:
——网络游戏成瘾
——网络色情成瘾
——网络关系成瘾
——网络资讯成瘾
——网络交易成瘾

网瘾综合诊断标准
——对上网有强烈渴求
——上网在生活中占主导地位
——被阻止上网会感到焦虑
——上网超过预期时数
——不上网会沮丧、心情低落或脾气易暴躁
——为了上网而撒谎或隐瞒
——每天连续上网超过6个小时

根据葛尔柏格医生的推断,沉迷在虚拟网络的青少年都有可能患上“网络成瘾症”。  



转载自学海部落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orz... 其实我在星洲日报的副刊看了 = =
本来也是想 type 的
但是horr 我看到学海那边有了,所以我就直接 copy 过来了 XDD
我很懒惰~ 我承认啦...




测试 orz...
——对上网有强烈渴求(蛮强的,感觉上好像是没有电脑就活不了 = =+)
——上网在生活中占主导地位 (我很不想承认的,但是答案绝对不是否定的 orz...)
——被阻止上网会感到焦虑 (嗯... 有一点)
——上网超过预期时数(很明显是 = =)
——不上网会沮丧、心情低落或脾气易暴躁(= = 我会乱骂人,尤其是那个死 tm 
——为了上网而撒谎或隐瞒 (没,开着电脑就知道我在上网了 = =)
——每天连续上网超过6个小时 (绝对超过 orz...)



我是网瘾少年吗?
多希望答案是否定的 = =
但是人要面对现实... 算了
总有一天,我会戒掉的
但是不是现在 XDD

5 comments:

  1. 对上网有强烈渴求(经常有)
    ——上网在生活中占主导地位 (算是吧)
    ——被阻止上网会感到焦虑 (没人会阻止我,但是我妹要玩我都会给他。)
    ——上网超过预期时数 (算有吧)
    ——不上网会沮丧、心情低落或脾气易暴躁(还好)
    ——为了上网而撒谎或隐瞒(不需要)
    ——每天连续上网超过6个小时 (最近好像比较少了)

    臭鑫....off msn 原来是跑来post这些东西==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们是同类哦XP
    不过我想我应该戒不掉的,
    我觉得网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!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知道我算不算得这种病,可是...
    书香看到林宇中!!!!XD

    ReplyDelete
  4. yeang:
    = =+
    我是一边跟你 msn
    一边写的好不好 @_@

    夏雨夜:
    嗯...
    我也觉得 XDD

    alex:
    干啥来刺激我
    = =
    你在我的伤口上撒盐巴 /(ㄒoㄒ)/~~

    yeang:
    虾米东西爆炸? (+﹏+)~狂晕

    ReplyDelete


我知道
我很多废话
但也不差这一句啦
尽量留言 XD

_☆ ōиłīиє